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大统战 >> 正文

黑龙江省政协委员、绥化市政协副主席、民建绥化市委主委张晓舜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作者:文:彭奇志;图:胡奕;审核:王冰  [发表时间]:2021-05-12   [来源]:   文:彭奇志;图:胡奕;审核:王冰  [浏览次数]:

5月11日,黑龙江省政协委员、绥化市政协副主席、民建绥化市委主委张晓舜一行在民建无锡市委副主委王萍的陪同下到访我校,征求我校优化玉米加工产业链建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部长朱飞,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焕明,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统战部副部长王冰,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丁,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延峰,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晟,民建江南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彭奇志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

顾正彪对张晓舜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历史沿革、人才培养、校区建设、学科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情况。对玉米加工的产业发展方向、玉米加工产业的技术创新、玉米加工产业链延伸、产业人才培养、市校合作等提出了建议。

张晓舜介绍道,绥化市现有9户大中型玉米深加工企业,玉米加工虽有一定的能力,但整个产业绝大部分产品种类附加值较低、科技含量不高,产业链中缺少中高端品种,玉米加工的深度开发不够,企业的“三废”没有得到合理利用。玉米加工企业对各类菌种、酶制剂等用量较多,此次来校调研期待江南大学专家、教授给予宝贵建议,期待与江南大学开展深度合作。

针对以上需求,与会专家热情介绍了我校在玉米淀粉加工方面的相关研究和技术,玉米加工产业链中高端品种、绿色发展及我校的产研合作等情况。会后,张晓舜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食品学院、协同创新中心和国家工程实验室等。

借此次来校调研之际,与会单位还同时举行了民建无锡、绥化市委缔结友好市委签约仪式,民建无锡市委江南大学基层委员会、绥化市委安达支部委员会、绥化学院支部委员会缔结友好支部签约仪式。

会议现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致欢迎词

民建绥化市委主委张晓舜介绍绥化市玉米加工产业相关情况

签订友好支部签约仪式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3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