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大统战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

作者:文:冯皓月;图:胡奕;审核:王冰  [发表时间]:2020-12-22   [来源]:   文:冯皓月;图:胡奕;审核:王冰  [浏览次数]:

12月21日下午,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在行政楼B305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朱飞,江苏省委统战部五处二级调研员周宁,江苏省委教育工委统战与群工处副处长郝峰,无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列,无锡市无党派知联会副会长、校教务处副处长武戈,无锡市无党派知联会秘书长李天鹏以及学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参加会议。周宁与朱飞共同为江南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揭牌,刘列宣读江南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名单。会议由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冰主持。

朱庆葆代表学校党委讲话,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外知识分子这一统战团体,认真落实党和国家相关政策方针,把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和推进统战团体建设作为重要任务抓紧抓好。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党外知识分子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同时强调,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要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找准服务大局与发挥自身优势的结合点,发挥党委联谊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与纽带作用,真正把知联会建成以事业鼓舞人、以活动凝聚人、以服务感染人的党外知识分子温馨之家。

郝峰代表省教工委致辞,对我校统一战线工作开展表达了充分肯定并对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知联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增加知联会的活力,为全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周宁代表省委统战部讲话,她介绍了全省高校知联会的作用发挥情况并对我校知联会建设提出了工作要求,要注重实效,切实做好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积极为党外知识分子建功立业创造条件;要加强创新,努力打造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品牌;要立足长远,着力加强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成立大会前召开的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通过了《江南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和理事会领导班子,会议选举匡华为会长,许菲、魏宁为副会长。

成立大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讲话

省委教育工委统群处副处长郝峰讲话

省委统战部五处二级调研员周宁讲话

揭牌仪式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3681